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凌李】事到如今(12)

很多天没有投稿,因为事情实在太多太忙乱,今天来强行扣题一下,当作是对它的支持,我还是很爱【楼诚深夜60分】的,不要忘记我。。

假装能艾特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关键词 

——————————————————

事到如今(12)

第二天,凌远照例带着人查房,在住院部遇到了李熏然,他还想说,这小孩儿难道是因为愧疚所以才出现在这里?

事实上当然不是。

之前桐市发生了一起高中生情侣失踪案,由于涉及市里的重点高中,学校方面怕造成不良影响,动用了市政府的人脉把这事压下来了,只要求秘密侦破,争取早日将人找回来。

其中女孩的家长正是第一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张惠如。

昨天下午,在市邻一处废弃的厂房发现了被遗弃的一件女式外套,同时出现大滩怀疑是人类血迹,市刑警队过去查探的时候,发现那件外套和之前报失踪的女孩身上穿着的款式一样,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收获。

市局对这起案件很重视,回来后专门调取了失踪案的全部资料,并且成立了专案小组,李熏然正是这个小组的组长。

接到任命之后,李熏然除了用一晚上看完全部资料,又安排了兵分三路,分别去找两个当事人的家长以及学校进一步了解情况,他自己负责一路,正好过来找昨晚值夜班的张惠如。

张惠如是第一医院的业务骨干,女儿失踪这件事因为学校方面的要求一直没有公开,同事们都不知道,而她也照常每天上班下班。眼下突然见到李熏然,惊慌之余也忍不住难过,还没开口眼睛周围已经红了一圈。

大约问了二十多分钟,李熏然结束了和张惠如的谈话,道别之后想了想,让同行的小孟先去车里等他,他自己拐了个弯,搭电梯去到院长办公室。

到门口了才觉得自己唐突,犹豫再三,李熏然掏出手机给凌远发了条微信。

“在办公室吗?”

刚点了发送,一抬头,面前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凌远的大脸出现在他眼前,正伸手往衣兜里掏手机。

两人打个照面既有点惊讶又略有点尴尬,一时间竟然都愣住了。

凌远毕竟见惯大场面,很快就镇定下来把李熏然往里让。李熏然在沙发坐下后,好像是有话想说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样子,凌远有点不忍心,还是主动问了一句。

“李副队今天过来有公务?”

“啊!是的!我们接了个案子,你们医院的张惠如医生,是当事人家长。”

“哦?需要我们提供什么信息吗?”

李熏然的圆眼睛里闪过一道光彩,“噌”的一下整张脸的表情都生动起来。

他打开手里的笔记本,又仔仔细细地问了一些关于张惠如平时工作上的表现,和同事的相处等等,这样一来就磨蹭了半小时。

正说着,韦三牛从外面推门进来,见到李熏然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就熟络地打招呼。

“我说怎么查完房就不见了人影呢,原来是熏然来了啊!”

“三牛哥。”李熏然见到韦三牛也很高兴,反正比他单独面对凌远感觉会好一点。

“别叫我三牛哥,我改名字了!我现在叫韦天舒!”韦三牛,哦不,韦天舒也不等凌远招呼,自己就在李熏然旁边坐下来,“熏然过来找我们院长吃饭吗?”

“不不不,我们队刚接了一件案子,我过来了解情况的。”

“那现在了解完了也该吃饭了,瞧瞧都到饭点了,不能让我们人民警察饿着肚子查案不是?”

“我们队里还有好多的事儿,出去吃饭太费时间了,我一会儿出去吃个盒饭就好。”李熏然一拍脑袋瓜子,“哎呀呀,我都忘了,我还让小孟在停车场等我呢!”

“不用吃盒饭,就在我们医院餐厅吃,也费不了多少时间,你还有伙计是吧,叫上一起!”

韦天舒就是有这种让你不能拒绝但是又不会让人难堪的本事,原本问完话就该各回各家的凌远和李熏然被他一凑合,昨晚该吃的那顿饭就算补上了。

虽说地点改到了医院餐厅,也多了两只电灯泡,但是凌远还是觉得很满意,至少气氛比他想象中他和李熏然单独吃饭要来得热烈得多。默默地,他又往李熏然碗里夹了一块果汁猪扒。


李熏然和小孟也都是久经训练,吃顿饭尤如风卷残云,不时听到韦天舒的声音喊让他们吃慢点,不到半小时,他俩就把桌面上的菜扫得一干二净,捧着肚子打着饱嗝,感觉终于吃饱了。

“我说你们,怎么跟饿死鬼投胎似的,刑警队都不让你们吃饱饭吗?”韦天舒好奇地问。

“昨天下午紧急集合之后就没好好吃过饭了,后来回到队里也是一直忙。今天早上副队和我出来前就吃了份豆浆油条,我都饿好久了!”小孟上次也是见过凌远他们的,自然不再客气,这会儿很自然地接过话头。

“那不是很容易闹胃病嘛!”

“干我们这行多多少少胃都不太好,因为不能踩着点儿吃饭,这不,昨晚副队才胃疼来着!”

正所谓吃人家的嘴软,小孟吃了一顿饱饭,就很干脆地把他家副队给卖了,李熏然想捂他嘴都来不及,只能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是嘛!熏然,”韦天舒略带夸张地叫起来,“正好过来了,让凌院长给你开点药带回去,这胃啊,可娇贵了,得好好养着!”

“我们都知道,可是这不是职业病嘛!”小孟又搭了一嘴。“凌院长好像是肝胆科的专家吧?”

“我们凌院长是久病成医,他的胃也不好,所以他给你们开的药,是特效药!”

“哦哦,”小孟配合得,李熏然都有点怀疑是凌远派来的卧底了。“那赶紧给我们副队开点儿吧,他平常胃痛不出警就干忍着,要是出警就吃止痛片,我听说止痛片吃多了不好。”

凌远从衣兜里掏了一个小药瓶出来递给李熏然。“我平时都吃这个药,进口的,效果特别明显。这一瓶我吃了一些,你吃完了提前告诉我,我再给你开吧。但是如果你的胃病会频繁发作的话,最好还是过来做个详细检查。”

李熏然在凌远面前总是乖巧听话的,当下小声地应了,小孟见识到了他家副队有别于刑警队意气风发的另一面,一时之间有点难以适应。

直到回到刑警队,小孟还不能完全消化这个事实,一进门见到江宁就拉着他躲一边嘀咕去了。剩了李熏然回到会议室,把今天搜集到的资料补到黑板上。

望着几乎是满满的展板,各种照片,各个关键人的名字,各个细节的关键词,各种交错的线条,李熏然陷入了沉思。


(tbc...)

———————————————

韦三牛的名字是我的锅,终于圆回来大家勉为其难接受吧。


没有评论好忧桑斯基。。(╥﹏╥)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