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凌李】事到如今(13)

顺便投稿【楼诚深夜60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穷


事到如今(13)


繁忙工作的日子总是过得紧张又飞快,待到凌远想起来的时候,他又小半个月没见到李熏然了。

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胃痛,上次给他那药吃得怎么样了。

所以说这人啊,还真是经不起念叨,凌远正想着好久没见到李熏然,抬头就发现那小警官挺拔如小白杨的背影,旁边还搀着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女孩子还一瘸一拐的。

凌远驻足看了一阵,确定他们是往骨科方向去了,回头就利用职务之便把情况摸清了。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悲催,他从小就喜欢简瑶,这份朦胧的感觉也许只是一种习惯,但真正要终结的时候却还是让他莫名的难受。他除了用忙碌来抒解这种情绪之外,另外一个做法就是尽量避开她。以前最喜欢简妈妈做的菜,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抽空蹭饭的,现在则是能免则免,能推就推。

今天接到简妈妈的电话时,他已经打好腹稿想好了应对的答辞,没想到却是因为简瑶伤了脚。原以为只是扭伤,简瑶也没太在意,可是抹药酒贴药膏的折腾了好几天,不但没好转反而更严重了,脚踝处红肿起来,一阵一阵的痛。

李熏然一听就急了,正好他轮休,二话不说就把人送医院了。一检查果然不得了,医生说之前可能就有劳损,这次在外力作用下造成了脚踝骨折,原本不算严重,但由于没有处理好,又一直走动加重了伤势,现在建议打石膏。

医生见李熏然神情紧张,以为他俩是情侣,交待完注意事项之后又把李熏然数落了一通,李熏然红着脸,如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

不想却惹恼了闻讯而来的薄靳言,倚在诊室门边凉凉地说了一句:“第一医院现在已经实现跨科系诊治了吗?骨科诊室兼治心理咨询?”

“不是的不是的,”旁边的金副院长一脸陪笑。

“非诊断内容的话太多,是不专业的表现。”

“是的是的。”这回轮到金副院长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病人脚踝骨折而且有加重的迹象,除了打石膏,起码应该安排住院控制伤情,同时避免进一步伤害。”

于是李熏然就在简瑶充满歉意的目光下,被使唤去给她办入院手续了,至于搀扶佳人这种工作,薄靳言向来不喜欢假手于人,还没等简瑶反应过来,他就一个公主抱将人稳稳地抱起来,去隔壁治疗室打石膏。

一轮奔走搞定所有事情之后,李熏然停在了简瑶的病房门口。虚掩的房门关不住里面的浓情蜜意,简瑶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瘫着一张脸却还能说出令她面红耳赤的句子,而面前那个人却一本正经地问她知不知道这叫情趣。

她不知道,也没法知道,因为随后那个人就凑过来吻住了她的唇,病房的温度随之“噌噌”的往上升。

李熏然正好从门缝里目睹了这一幕。知道和亲眼看到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虽说他其实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然而还是觉得眼前的一切让他心头一沉,明亮的眼睛顿时失去了神采,脸色也随之黯淡下来。他默默地止住了步子,还是体贴地替他们关上了房门,因而没有看到薄靳言眼里闪过的一抹得意之色。


凌远站在通往北门出口的通道上,果然成功的捕捉到准备离开的小警官一枚。他看着那人失魂落魄的,垂着头朝他慢慢走来,原本修长挺拔的身影现在被拉成了一个孤零零的长条,一种说不出的孤独和伤感笼罩在周围。

他定定的望着他,直到那个单薄的身躯撞进他的怀里。

他伸出手臂,扶住眼前踉跄的人。

李熏然茫然的抬起头,失去焦距的眼睛重新聚拢了视线,紧接着就对上了一双沉静的眸子。

他认出了凌远,轻轻的笑了起来。

“凌远长,请我喝酒吧!”

“为什么是我请?”

“我是穷警察,你是大医生,还是院长,肯定比我有钱!”

李熏然答得理直气壮,眉眼弯弯笑得很灿烂。

凌远被眼前的笑脸闪花了眼,下意识的答了一句:“好!”


—————————————————

熏然哥哥,我家有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酒,来我家喝酒吧!

凌院长:作者你这么久不更新一更新就跟我抢人是不是不想活了?

你又没有眼睛片!(傲娇脸.jpg)

凌院长:我有手术刀。

薄靳言:楼上你消停点吧,没见我就打了个酱油?

薄教授您是特别客串,通常都要单独鸣谢的!

^_^ ^_^ ^_^

久候的你们还在么?能给点反映不?(期待脸.jpg)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