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楼诚深夜60分】新的开始(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土拨鼠之日,逆插桃花

好吧我又来强行扣题了,写完这个是不是该回去继续码我的《事到如今》了?


—————————————————

仍然是辗转反侧,仍然是睡不安稳,仍然在睡梦中不断挣扎,仍然是醒来时浑身湿透。

清晨六点半,李熏然再次惊醒,慢慢地爬起来,去浴室洗澡,收拾清爽后给自己煮面条,然后再一次在餐桌上看到那张复诊结果。

他呆在原地,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又回到了昨天?

熬到八点半钟,他换了衣服去警察局,周围的人亲热地跟他打招呼,关切地问候他的身体状况,他敲开曹队的办公室门,成功地看到里面的人惊讶的眼神。

一切都跟昨天一模一样。

除了他换了一套便服。

照例吃完饭,买完下午茶,聊完天,走出警局时,还是五点。

沿着那条已经走了两次的马路走到那个十字路口,将将又是红灯,他望着那两个熟悉的身影随着人流出现再消失,仿佛又一次死去活来。

这样的日子眨眼间就过去了十八天。

每一天早上,李熏然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餐桌那里找那张复诊结果。

每晚入睡之前,他都劝慰自己今天是最后一次,每天醒来之前,他都期待找不到那张薄薄的纸片,可是,每次他都失望了。

他试过不出门,然后就会接到各种各样的电话,发生着奇奇怪怪的事情,最终他一定会在五点十五分之前,站在那个十字路口对面。

他也试过主动去找凌远,电话永远接不通,去医院永远在手术室。他在手术室门口等了三个小时,凌远出来之前永远会发生一点意外让他们擦肩而过,结果他还是目送着凌远的背影与林念初会合然后一起往外走。

最后,他终于明白自己需要每天重温一次这个场面,凌远和林念初又在一起了,凌远是真的不要他了。

痛定思痛,他告诉自己,这样也好,同样的情景多看几次,终究会麻木,他就可以对凌远彻底死心了。

可是,谁能够告诉他,为什么每天重复这样的画面,在看到的那一刻,他仍然觉得心如刀割然后泪流满面?

日复一日,他越来越难控制自己。

可是,即便是不管不顾的冲到那两人面前,换来的却只有一句话。

“熏然,对不起。”

不!我不要你的对不起!你不是说过爱我的吗?你不是说过永远爱我的吗?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勇气,在众目睽睽之下,想在一个女人身边争一个男人。

“熏然,你误会了。”

他死死地盯住面前的男人,神情哀恸,眼中几乎要滴出血来,可是,他看到的只有凌远脸上的抱歉。

没有得到回应认可的一时之勇很快消失在他的惶惶之中,周围的人开始对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他慌乱的掠过林念初怜悯的眼睛,拨开人群落荒而逃,觉得自己像个天大的笑话。

他再不敢走近凌远的身前,只远远地在马路对面望着,心口上的洞越来越大,眼睛里的泪越来越少,一日一日的在绝望中凋零。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凌远!”他闭上眼睛,唯愿再不醒来,“我爱你!”

“熏然——熏然醒醒——”

“熏然——熏然我爱你!”

他闭着眼睛摇摇头,“不,这一定是做梦!”凌远已经不要他了!

“怎么会呢?小傻瓜——”

“来——继续——”


———————————————————

蔺晨怀抱着那个微凉的身体,轻轻摇晃。

“美人——美人——”

那人微启鹿眼,丢给他一个嗔怪的小眼神。

蔺晨心中一痛,表面上却不动声色的继续油嘴滑舌。

“美人在抱,此乐何极!”

那人淡淡一笑,苍白的脸上浮起一丝红晕。

“蔺晨——蔺晨——”他竟也学着低声唤道。

“在!”

“是我拖累你了,若有来生——”

“景琰——”

哽咽着,他忍不住落下泪来。

(fin.)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