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楼诚深夜60分】多看你一眼

【楼诚深夜60分】多看你一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夸我

第一次写谭赵,第一次收获很多评论,虽然只有几个字,却还是感到很兴奋。我以为我只是想满足自己的愿望,但其实若能得到更多的认同还是很高兴。
我是如此虚荣,即使这只是一个小号,即使现实中纷扰太多琐事太多常常精疲力尽,即使我已经放弃写作这么多年,却原来只是一丁点的鼓励还是会让我轻易落泪。
我以为,我已经百毒不侵。
不料原来只是一点假象。

好吧,既然大家喜欢谭赵,我还是继续写他们好了,感谢所有鼓励过我的人。

《酒不醉人人自醉》的续篇,有兴趣可回看。。


———————————————————

再次见到赵启平,是在六院。

谭宗明公司里一个部门经理出了交通事故,听到消息后他立刻赶了过去,在手术室门口等了约有二十分钟,灯灭了,门开了,出来的正是一身手术服的赵启平。

赵启平见到他也是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自然,与谭宗明同行的安迪已经迎了上去。

“赵医生,情况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伤处的碎骨已经取出,放置了钢钉进行固定,等伤口愈合,再进行适当的恢复训练,不会影响以后的行动。”赵启平连声音都是疲惫的,却依然简洁明了的说明了伤情。

安迪看到了赵启平眼睛里的血丝,废话不多说,只是感激的点点头:“谢谢你,赵医生!”


回到办公室,换了衣服,赵启平仿佛虚脱似的瘫在座位上,太阳穴突突的疼。

昨天一天三台手术,下来就眯了一小会儿,夜班又有两个病人出了状况,虽说都不是什么大事,但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没得休息。好不容易等到换班,接班的刘医生因为私人原因要晚点回来,央他再顶两小时,结果就遇上这个急诊转来的手术了。

他知道是累得狠了点,不过是仗着自己还年轻,回去睡一觉应该能缓过来。

正闭目养神,手机传来微信的消息声音,是安迪。

“看到你很累,需要送你回家吗?”

安迪确实很贴心,他忍不住微笑,除了不够有趣。

回了一句“好”之后,他草草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缓步走到医院门口。

时间掌握得分秒不差,他刚到达,面前就停了一辆火红的保时捷,司机并不是说好的安迪,而是换成了上次有一面之缘的谭宗明。

混沌的大脑并不能清楚的分析,可是后面的车已经在按喇叭了,他来不及多想,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的位子上。

拉风的豪跑发出一阵轰鸣,很快就开出了六院消失在马路上。同一时刻,曲筱绡的黄色小polo才将将拐进六院的侧门。

赵启平尚在发懵,谭宗明低沉的嗓音传入他的耳中。

“安迪还要处理入院手续陪护人员等等的事情,正好我先走,所以让我送赵医生。”

赵启平条件反射的“啊”了一声,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谭宗明是在向他解释,赶紧回了一句,“有劳谭总了。”

两句话之后,车厢里又恢复了安静,原本就不熟悉的两个人,谭宗明不擅长没话找话说,擅长的那个人今天反应很迟钝,于是,就这样陷入了冷场。

高性能的车自然很舒适,谭宗明又开得很稳,等到到达赵启平家住的小区的时候,却发现赵启平已经累得眯过去了。

这是谭宗明第一次看到赵启平的睡颜。微微侧着头靠在靠背上,脸色有点苍白,眼下还有隐隐的青色。不再是风华无限的夜店王子,也不再是一丝不苟的专业精英,褪去了这些光环之后,他也不过只是一个长得好看一些的普通年轻人。

如果说在酒吧里的那晚让谭宗明觉得被撩拨了的话,那今天的赵启平就让他略有点心动。

也许是因为他确实出众的外表,也许是因为他时而热情的性格,甚至,也许是因为他在这一刻莫名的脆弱。

说不清道不明,他无法解释自己的异常,但又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确实是对这个人起了兴趣。

以至于他谭宗明,堂堂上海商界大佬,将自己招摇的911停在某小区门口一个多小时,仅仅只是为了让一个只有两面之缘的小医生多睡一会儿。若不是他有通天的手段,这事儿估计能上报纸头条。

后来的后来,当他家小赵医生躺在他臂弯里问起当初这事的时候,他堆起满脸的褶子。

“夸我,赶紧夸我!”

“夸你干嘛?”赵启平浑身还是软的,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难不成还要夸他器大活好勇猛非凡?

难道不是吗?谭宗明居然看懂了赵启平的鄙夷,身下重重往里一撞,成功的逼出了他的半声呻吟。

“夸我!”谭宗明不依不饶,直视着那人红了的眼圈。

赵启平本就没有恢复过来,这下更是软成了一滩水,内里又酸又麻,一阵一阵的刺激着他的神经。他喘着粗气,断断续续的说:“你……很好……很好……”

谭宗明狠狠地把人搂得更紧一些,毫不在意相连的那处对那人的折磨,笑得一脸满足。

“那当然,就因为多看了一眼,这就相中了你!”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已经不想再理会这个人了,幼稚之极!


—————————————————

目测又可以折腾出一部新篇来,觉得自己真是作死!

仍然不知道该用(fin.)还是(tbc...),你们说吧。。

鞠躬,拜谢。。。


评论(1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