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楼诚深夜60分】相依为命(3)

【楼诚深夜60分】相依为命(3)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4.29 相依为命
5.2 拖累

很无耻地来扣题,正好结束【相依为命】系列。

顺便算是【事到如今】的一个小番外,算是比较后期的故事,正文并没有忘,然而最近事情有点多,同时思路有点乱,需要好好捋一捋。

———————————————————

看着忙前忙后替自己张罗收拾打点一切准备出院的凌远,李熏然觉得有点眼眶发热。

“远哥——远哥——”他低低的唤,不知道是声音太低还是对方真的没有在意,没有回应他,甚至连看他一眼都没有。

过了一会儿,他加重了声音叫了一声:“凌远——”

那个人,终于肯停下动作,却依然背对着他。

停下就好,他知道他不能面对他,只要他肯给一个机会,听他说就好。

“我是一个警察,那是我的工作,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发生意外很正常。”

“这并不是你的责任,你不用把一切都揽在自己的头上。”

“我们,已经分手了!”

是的,我们已经分手了,所以,不要对我这样好。

李熏然忍住想要涌出来悲伤,他应该要更坚强的。

“你的身体并没有恢复,需要人照顾。”一直没有答话的凌远突然回了一句,重新开始了手上的动作。

“你堂堂的一院之长,事务繁忙日理万机,有空照顾我吗?”

“你不是说过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应该给对方增添太多的麻烦吗?”

“以前的我可以照顾自己,但现在,我只会是你的拖累。”

完全没有预兆,身体就落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一双臂膀用力的环绕着他,越收越紧,越收越紧,似乎害怕他忽然间消失掉。

李熏然愣了一下,没有挣扎,身后的身体紧贴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竟然感觉到微微颤抖,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畔,痒痒的。

他能感受到那个人的的异样,只是不愿意被同情和可怜,即便身体遭受到摧残,他还有自己的骄傲。

是的,骄傲。现在的他,也仅仅只剩下一点骄傲了。

凌远抱着怀里熟悉却又陌生的身躯,冰冷的,瘦骨嶙峋的,仿佛再用力一点就会碎掉似的。这是他的熏然吗?他究竟有多久没有抱过他,竟然不知道他已经瘦成这个样子了。

熏然,对不起,说过要和你一起,看尽日出日落的。

熏然,对不起,说过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一起去面对的。

熏然,对不起,让你伤心,害你难过,使你受尽委屈熬到心灰意冷。

熏然,对不起,你是这么好,我不是不知道,可我却没能好好珍惜,还是逼得你不得不忍痛放弃我。

思绪繁杂,心乱如麻,凌远想起了那首叫做《相依为命》的歌。

他还记得,当时他和李熏然刚刚同居没多久,从日子上算勉强还是蜜月期,难得的休息日,他们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看李熏然托人从香港带回来的一支演唱会。

他对流行歌曲并不在行,对粤语更是一窍不通,但是李熏然喜欢,他就陪着他看。

那个宁静的午后,煦暖的阳光从阳台照进来,洁白的窗纱随风轻轻舞动,他的熏然,偎在他的怀里,不时跟着屏幕哼唱。

他一手搂着熏然,另一只手翻着他平时看惯的医疗专刊,偶尔瞄两眼电视屏幕,低头又摸摸熏然头顶的小卷毛。

他家小狮子,就回过头来蹭蹭他,态度缱绻,满心依恋。

他的心软成了一滩水,下意识的追了过去,吻在饱满的额头上,吻在盈盈的眼睛上,最后落在柔软的嘴唇上。

他以为只是浅尝辄止,不料他的熏然热情似火,双手勾着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直至两人都气喘吁吁,靠在肩窝里听着对方的心跳如雷。

“……让我学会为你贪生怕死……”

他的熏然,突然凑到他的耳边,跟着屏幕里的歌手唱: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我想确定每日挽住同样的手臂。”

“不敢早死要来陪住你,我已试够别离并不很凄美,见尽了云涌风起,还怎么舍得放下你。”

“不必挑选我们成大器,当我两个并无冒险的福气,见尽了云涌风起,还怎么舍得放下你,我们仍珍惜这啖气。”

简单的旋律,反复的吟唱,他听不懂,但他从他的声音里,听懂了他的心。

相依为命。

他的泪终于落了下来。

“熏然,对不起。”


(fin.)





评论(6)

热度(19)